close

大意:

有一個小屁孩,撿到了一本魔書,在他和他的青梅竹馬一起打開這本書時,出現了一個小惡魔,說可以實現他一個願望。

「我想要成為男人中的男人!」「恩,我知道了,女人中的女人是吧!」

壞心的惡魔就把他變成女人了,而且如果想要變回來的話,要支付十年的壽命,女(男?)主角一氣之下回絕之後,就把書給扔了,但在想起自己無法復原後,才驚覺自己闖禍了。知道她本來是個男孩的青梅竹馬,自然就成了她形影不離的最佳好姊妹。

找不到書的女主角,就以女性的身分過了六年,而也的確如惡魔所言,她變成了女人中的女人,除了個性像個男生外,是個天使般的存在,開始吸引周遭男性的目光。男主角們一一登場。

一個小混混,小時候曾被一個女孩(事後發現其實就是女主角)打得落花流水,立誓要成為男人中的男人,做事總是先行動在思考,他的率真讓他最後獲得女主角的芳心。

一個武士,從小就被嚴格的訓練,喜歡,不如說是欣賞女主角有時如武士般的性格,最後喜歡上女主角的青梅竹馬。

一個普通人,常把「自己很普通」掛在嘴邊,但是他一直都沒有發現,普通人最大的好處,就是只要跟著強者,自己就會不斷進步,最後應該是和一直視女主角為宿敵的女同學一對,但未說明清楚。

一個很有個性的變態...把眼鏡脫掉後是個美少女型的正太...

故事的完結是在於女主角吻了男主角,讓她找回了身為女孩子的自覺,魔法就此解除,才知道原來她本來就是個女的,小惡魔(其實是個善解人意的小妖精)沒有高強到可以改變人的性別,但是可以控制部分的記憶,女主角希望能一直保護自己的青梅竹馬免於婚約所苦,所以才希望變成個男的,但是魔書知道這無法解決事情,所以才把希望寄託在這個記憶上的錯亂,希望能讓女主角找回自己性別的認同,並且解決第二女主的婚約之苦,而且,男主角其實也算是被魔書找來的吧,因為書,一直都在男主角的家裡...

 

 

佳語:

1.vol.3而我,就變成男人中的男人了。

2.vol.5妳聽好!這是我個人的問題!我之所以會死纏著妳,是因為我擔心妳!我幫妳做的所有事情是我的興趣,是我活下去的動力!樂在其中那是我的自由!就算妳逃到哪裡都沒有用,我不會讓妳逃走的!因為我已經在妳身上投注了我所有人生!知道嗎,其實我們大家都喜歡妳所做的事情,說出來或許難為情,但我從小其實就想做一個正義使者。

3.vol.7就算那種事,做不到又何妨?我覺得如果不夠強,是做不到心地善良的。...妳錯了...如果男人把妳說的那種心地善良當作自信,那他就完了。 

4.vol.10在我心中,就是有「一定」這回事,有,而且有很多。 

5.vol.18妳和他都會因內疚而不敢抬頭看彼此,妳要拿什麼臉面對他? 我,一點都不怕,因為我很清楚,他,很愛我!

 

 

 

感想:

這個作者的搞笑一直都讓我十分敬佩,總是讓人很好笑又很感動,這種凡事先做再說的男人,只要真的有一點內涵,都可以向這部作品一樣,給生活增添許多色彩吧,而且就算內涵不足,其實也沒有關係,因為這一類的人,好像又十分能夠吃苦耐勞,只要有一個方向,調教起來應該是很簡單的~

這部作品中,我雖然看到許多對性別的刻板印象,但是我沒有看到日系漫畫有時令人詬病的男人主義,而且可能也是因為畫風的關係,沒有刻意物化女性或所謂的賣肉,其中即使有一些對性別的刻板印象,反而都是一些令人感動的部分,會讓我重新思考所謂的刻板印象應該不全都是壞的,男女本來就有差,完全沒差就不用分了,讓人覺得頗開心的,覺得自己部份的性別偏見被肯定了。

可是反過來說,這部漫畫也讓我看到有很多會被我歸列為經典的情話,不論是男對女、女對男,都很讓人感動啊!

我幫妳做的所有事情是我的興趣,是我活下去的動力!
這句話的精神在後期,常常出現,當然,要說出這種話是有前提的,是看到對方明明不願意,卻一直忍下去的時候才能說的,之所以我會如此清楚,是因為我心中的這份精神從來沒有被肯定過,畢竟,現在有忍耐美德的人越來越少了,我的興趣,我過多的善意,反而常常被人視為負擔,和stay night的archer一樣愚蠢,一樣悲哀。

最後,我在這部漫畫裡學到最多的是什麼呢?
對於感情,還是想到就去做吧!

arrow
arrow

    瀟灑走一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