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意:

男主角是個熱愛攝影的戰地記者,內心時常追求一些常人不敢拍攝的瞬間。

然而熱愛拍照的他,在成為「幸福者」之後就不能再享受這份樂趣了,因為只要被他對焦對到,那個東西就會爆炸。

反映了內心的慾望,反派男則是用了自己的能力破壞了全世界的經濟體系,男主角沒有阻止成功。

 

 

感想:

動畫很神,漫畫很爛,不知道到底是誰告訴我漫畫也很好的...害我浪費了200多塊...

漫畫爛的部分一言以蔽之:它沒辦法讓我覺得和動畫一樣感動!

 

我還是花腦筋回憶動畫的內容好了,相較之下漫畫實在不值得一提。

我非常喜歡水天宮這個反派,當然和一般故事的boss一樣,他有許多該有的優點,但我尤其欣賞他的「做事美學」,他把鈔票全部堆在大樓裡,然後再引誘大家把它給轟掉,雖然這並不是造成經濟崩盤的主因,鈔票再印就好,但是比起虛似的股票系統崩盤,這個畫面實在讓人震撼。

而我也非常喜歡動畫結局的方式,慾望的終焉必然是毀滅,過度追求享受的結果就是什麼也享受不到,男主角追求瞬間快感的結果,是讓他什麼也拍不到,反派男追求自己妹妹的再現,是讓他把所有東西都毀了,反倒是男主角在失去雙眼後,用他剩餘的感官,才能拍出他真正想要的東西。

arrow
arrow

    瀟灑走一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